價值教育短片庫工作紙


連結:   https://values.m21.hk/video.php?vdoId=170

片名:  輪椅起舞 - 黃和洲

簡介:  

一個陰暗房間,一個面露沮喪的青年出現在眼前,他是一個獨腳人,
他嘗試行走,但失敗倒地,接著輪椅走到他面前,坐在輪椅,不可能的事情隨之發生。他堅毅不屈隨著音樂也跳起來,演出一場精彩的輪椅舞蹈。

他便是黃和洲(Philip),現年55歲,自小得脊髓灰質炎,雙腳麻痺,需使用輪椅代步,但還不放棄,熱愛運動。自2006年開始接觸輪椅舞蹈,曾遠赴俄羅斯、日本、韓國、北京、台灣等國家參與比賽,並於台灣新北市奪得【輪椅體育運動舞蹈亞洲公開賽】“「雙輪椅拉丁舞5項」冠軍。近期亦參與舞台劇演出:【能者舞台仲夏日】及【折翼天使】等,他希望每一次的表演,都能帶給觀眾意外的驚喜!

編導:馮耀東
團隊:BigBang Creation
導師:陳寶寶
顧問:張經緯

討論:


1. 開姐退休後的嗜好是什麼?


2. 開姐患上重病期間,女兒用什麼方法鼓勵母親對抗病魔?


3. 如果你是開姐的女兒,你會同樣用這種方法鼓勵母親嗎?


4. 當開姐收到這份驚喜後有什麼反應呢?


5. 如果你是開姐,收到女兒請求偶像寫的鼓勵信,你有什麼感受?


6. 若果你的家人不幸患上重病,你會用什麼方法去鼓勵他們呢?


7. 你有沒有試過「追星」呢? 為何會參加「追星」呢?


8. 若曾「追星」的話,最長等候時間是多久呢? 在等候時間會做什麼呢?


9. 你認為「追星」會否浪廢時間呢?


10. 開姐的故事對你有什麼啟發呢?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