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 : 樂觀


片名: 分享笑聲

簡介:

楝篤笑匠Vivek Mahbubani的左右銘:I am nothing. I am not as good as I think I am so I have to work hard to prove to the world I am something.

阿V今年三十一歲,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裔人。他天性樂觀,即使因為種族問題令他偶然遭到歧視,但他毫不介懷,反而視這些歧視為創作棟篤笑的靈感泉源。在大學剛畢業不久,阿V患上淋巴癌,但他仍然以一貫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甚至感謝人生中有過這一段經歷,讓他成長。於二零零七年,他參加本地的中文棟篤笑比賽贏得冠軍,成為「香港最有趣人士」(Hong Kong's funniest person)。阿V目前是自僱網頁設計師及多媒體創作人,亦參與舞台、電台、電視及電影的的演出,定期演出棟篤笑,希望生活緊張的香港人可以笑一笑,輕鬆一點。

下載工作紙>>

討論:

1. 阿 V 是那一個族裔的人士?
2. 很多人對他第一印象或給他的第一個反應不太正面,他的看法如?
3. 阿 V 對每件事情都從多少角度看?為甚麼?
4. 阿 V 如何善用自己能操流利中英文的小數族裔身份?
5. 阿 V 如何處理不開心情緒?
6. 阿 V 最喜愛的書是甚麼? 為甚麼?
7. 他從那個角度看待抗癌?
8. 他最欣賞偶像李小龍的那句說話?為甚麼?
9. 他參與楝篤笑的原因是甚麼?
10. 阿 V 認為香港精神是甚麼?
11. 看完阿 V 的故事,你有何感想?
12. 故事那部份你印象最深刻?為甚麼?
13. 阿 V 說凡事都從三個角度看:好、壞和新的角度,你有何看法?
14. 你會從不同角度看待事情嗎?
15. 試找出一個最近面對的難題,從另一個角度看待它,感覺有沒有不同?
16. 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沒有機會接觸小數族裔人士?
17. 你對香港的小數族裔人士有何看法?為甚麼?
18. 阿 V 讓你對小數族裔人士改觀嗎?
19. 如果你遇到小數族裔人士,你的行為會有所不同嗎?
20. 你想了解更多有關香港小數族裔人士的生活嗎?
21. 你認為共融社會是指甚麼?
22. 如果有機會,你會參與推動共融社會的事務嗎?
23. 你認為有何方法可以建立共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