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義 : 親情


片名: SU

簡介:

Katherine:權力與友情中選了權力,成為學生會主席… …
William:親情與事業中選了事業,以養活家人… …
Kenny:愛情與理性中選了愛情,或許從來沒有愛過… …
Karen:友情與法理中無所適從,只好啞忍… …

下載工作紙>>

討論:

1. Katherine 想成為學生會會長的原因是甚麼?
2. Kenny 對 Katherine 說他成為了學生會選委,可以如何幫助 Katherine 成為學生會會長?
3. Katherine 最初拒絕了 Kenny 的幫忙,但是後來卻改變主意,原因是甚麼?
4. William 家發生了甚麼事,讓他的家庭經濟出現重大壓力?
5. William 發現 Katherin3e 和 Kenny 作弊,以甚麼條件與他們交換不把事情公開?
6. 在第一個版本的結局中,Katherine 和 William 的遭遇是甚麼?
7. 在第二個版本的結局中,Katherine 和 William 的遭遇是甚麼?
8. 對於故事兩個版本的結局,你有何感想?
9. 對於 Kenny. Katherine 和 William 在片中第一個版本的選擇,你的看法如何?
10. 對於 Kenny. Katherine 和 William 在片中第二個版本的選擇,你的看法如何?
11. 如果你是 Kenny. Katherine 和 William. 你會如何選擇?為甚麼?
12. 你有過類似的經驗嗎?你怎樣處理?結果如何?
13. 這個經驗讓你學會了甚麼?
14. 如果你遇到類似 Katherine 和 William 的情況,你會如何處理?為甚麼?
15. 你認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採取甚麼行動讓身邊的人了解誠信的重要性?
16. 你會採取這些行動嗎?為甚麼?